全省小学全科教师签约会议在郑州举行
更新时间:2017/11/28 0:00:00访问量:(0

2017112728日,河南省小学全科教师签约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豫鹰宾馆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教育厅师范处的田少辉副处长和负责我省全科教师培养工作的刘会强主任,全省96个设岗县师训工作的领导和设岗县所在地的市教育局的领导,以及承担我省全科教师培养任务的九所师范院校的领导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有河南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郑州师范学院be365体育投注院长陈冬花,代表执行办公室向大会作了“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汇报”。陈院长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两年来,我省在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中,从政策的制定到培养高校的遴选、从设岗县的需求申报到招生计划的确立、从深入宣传到招生的落实等各项工作。陈院长的汇报,不仅有对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有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分析,还有今后工作的打算。陈院长的工作总结,即理清了我省实施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以来的工作思路,又解决了许多设岗县领导在签约工作的困惑,为签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让参会的各设岗县领导深刻理解全科教师签约工作的重要意义,大会特别邀请了洛阳市师训科科长余汉珍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洛阳市是如何开展全科教师培养工作的,对全科教师签约工作的态度。余科长的现身说法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为了让各设岗县的领导对全科教师培养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大会又邀请了安阳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荆怀福,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是如何开展全科教师的培养的。荆院长的介绍不仅使参会领导明白了全科教师的培养与普通师范生的培养的区别,更使他们明白了培养全科教师对改变我省农村地区基础教育落后局面的重大意义。

田少辉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师范处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田处长充分肯定了各设岗县在培养全科教师工作中的积极精神,肯定了项目执行办公室的工作成就,肯定了各培养院校的积极努力,更对我省农村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面对我省农村基础教育存在的各种问题,田处长不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更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要求。同时,也向参会的各位代表介绍了今后师范处在培养全科教师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田处长的讲话即实事求是,又给参会的各位代表极大的信心与鼓舞,同时,又是各设岗县、培养院校明白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各种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培养院校与设岗县领导的讨论,双方就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将协同培养人才推进了一步,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会既是对我省实施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两年来阶段性的全面总结的大会,又是加强培养院校与用人地市全面合作,共同承担起培养全科教师任务的大会,更是鼓舞士气,推动我省全科教师培养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的大会。

未标题-1.jpg

最新评论